>>综合实力

关于举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数量:207

 

 各相关院系:

由教务处和材料工程系主办的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恒宇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包括两个赛道。一是金相大会,理论性比较强,考察学生金属材料及金相制备基础知识;二是金相技能大赛,需要选手在规定的30分钟内完成包括磨样、抛光、腐蚀、观察等步骤,主要涉及样品制备及金相显微镜的基本操作。

大赛组织委员会竭诚邀请各有关院系参加本届大赛。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材料工程系

二、参赛对象

2024年7月1日前在籍的本校大学生,要求学生在工程材料领域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际动手能力,并能够全身心投入校赛、省赛和全国竞赛的培训和比赛。欢迎不同专业选手报名。

三、竞赛日期及地点

时间:2024年3月30日8:00,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报名QQ群。

地点:材料工程系 7206实验室。

、比赛形式

本次竞赛采用个人参赛形式,每位选手需完成理论答题和金相制备两个比赛内容:

1、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理论答题,理论成绩满分100分。

2、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品的金相制备和观察,金相制备成绩满分100分。

最后组织专家对理论答题和最终提交样品进行评审,两项比赛成绩相加记为总成绩。

、报名时间及方式

1、参赛同学请下载附件,填写完整信息(姓名+学院+学号+年级+专业+联系电话)。

2、完成后发送至821878361@qq.com邮箱;报名以班级为单位或个人为单独均可。

3、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3月23日。

、比赛流程

1、参赛选手凭学生证等有效个人信息证件到指定教室参加理论考试,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2、参赛选手按竞赛分组安排,凭学生证在比赛日提前10分钟到报到处领取参赛号和试样,在30分钟内完成样品的粗磨、细磨、抛光、浸蚀及金相观察全过程,提交给工作人员即可。

、备赛与体验

为了提高参赛选手的成绩,大赛为所有成功报名的同学提供理论题库及金相试样制作的机会,体验时间将在报名QQ群内公布。

、奖项设置

竞赛组教师将根据选手的总成绩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最终按成绩排名选出12名同学组成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金相集训队。

、注意事项

1.报名后请及时加入QQ群(群号:530671447)进行报名信息确认,后续的竞赛组织方式和注意事项等通知将在QQ群内发布,请及时关注群公告。

2.如有其他疑问,请及时联系赵老师,电话:18713727708

 

下载附件请点击:mp.weixin.qq.com/s

 

 

 

教务处  材料工程系

                                      20243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