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力

我校教师团队执裁第十一届“河钢杯”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09 点击数量:375

近日,河钢集团第十一届“河钢杯”职业技能大赛在河钢唐钢赛区、河钢邯钢赛区圆满举行,本次大赛共设高炉炼铁工、金属轧制工、维修电工、天车工等4个工种,来自河钢集团11家子分公司的精英选手同台竞技,尽展技能风采。

我校袁建路、曹磊、李文兴、袁维义、时彦林等教师组成的裁判长团队参与了全部4个工种的执裁任务。大赛启动仪式于20231029日上午在唐钢宾馆举行,大赛副总裁、我校材料工程系曹磊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裁判组发言。

曹磊首先代表裁判组向河钢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第十一届河钢杯技能大赛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河钢杯”职业技能大赛为河钢广大一线岗位操作工人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竞技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取长补短,拓宽知识,赛出风格和水平,展示技能和风采。最后,他代表裁判组宣誓:坚决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公正执裁,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评判,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知识圆满完成本届大赛的裁判任务。

为了加强技术交流,实现大赛成果最大化,大赛组委会竞赛期间组织召开了高层次技能人才高峰论坛,我校教师王素平等教授受邀参加论坛,并进行了专题讲座,受到了河钢集团职工的高度评价。

据悉,我校教师已连续十一届受邀担任河钢集团“河钢杯”职业技能大赛的总裁判长、分项裁判长,为河钢集团培养和锻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集团“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服务”转变、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大赛启动仪式

 

维修电工实作比赛现场

 

邯钢赛区理论考场

 

金属轧制工仿真比赛

 

 

天车工实作比赛现场

 

 

大赛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