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

【材料缔造】材料工程系组织开展“掌握生态文明,引领绿色未来”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17 点击数量:65

 

 

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为了更好地传播绿色发展思想,锻炼同学们演讲和口头表达能力,给大家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材料工程系于11月17日在七号楼举办“掌握生态文明,引领绿色未来”演讲比赛,23级学生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读评分标准以及演讲意义;紧接着,各参赛选手开始按顺序上场,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选手们演讲内容丰富,结合身边实例、心得,阐述了保护环境对社会、对生活的重要性,从多方面展现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活理念,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生动精彩的演讲。随后,比赛评委对本次演讲进行多方面的总结:首先是演讲内容要紧扣主题、内涵丰富且寓意深刻;其次是演讲者要口齿清晰,表达流畅,激情昂扬;最后是演讲舞台效果,从演讲者动作设计、服装搭配以及表情举止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最后,评委从演讲内容、PPT表现、艺术表现、演讲效果及综合印象五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根据综合分选出优秀选手,并为其颁发奖状奖品。

“掌握生态文明,引领绿色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比赛,更是一种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坚持和传承,宣扬了环保知识,引导学生树立了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推进了绿色发展理念进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