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

【材料缔造】材料工程系开展社区环境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数量:319

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激发志愿活动的内生动力,促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共同缔造,2023年5月14日河北省爱心协会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材料工程系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起来·爱环境文明建设城市我助力社区卫生环境清扫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材料工程系36名学生参加,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学生们绿色公交出行,去往石家庄市桥西区滨河社区以分组负责方式开展清扫活动,上午9点集合完毕开始清扫于11点45分结束。过程中学生们积极配合社区负责人员进行清扫,使得社区焕然一新,获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志愿奉献精神得到满足,同时也使小区居民心情舒畅,推动了社区文明环境建设。

活动的举行,提升了我系大学生志愿服务的自觉意识,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同时呈现出学子们充分学习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出了志愿服务与华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