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介绍

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16 点击数量:39

 

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首钢京唐公司”)地处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是首钢搬迁调整的重要载体。首钢京唐公司是我国第一个实施城市钢铁企业搬迁,完全按照循环经济理念设计建设,临海靠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千万吨级大型钢铁企业。

2005109日,首钢京唐公司注册成立;一期工程于2007312日开工建设。2009521日,15500立方米高炉点火送风,随后炼钢、热轧、冷轧部分工序相继投产,一期一步工程全线贯通;2010626日,一期工程全面竣工投产。二期一步工程于2015821日正式启动201981日全面投产。公司设计年产铁1347万吨、钢1370万吨、钢材1340.6万吨。

投产以来,首钢京唐公司在产品研发、运营管理、能源环保、经济效益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基本实现了党和国家提出的“四个一流”建厂目标。京唐公司按照国家要求已逐步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精品板材生产基地和自主创新的示范工厂、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标志性工厂”。

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内第一个临海靠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1000万吨以上级钢铁企业,具有区位优势、产业支撑,布局合理、流程紧凑,设备大型、技术先进,产品高端、循环经济等显著特点,产品定位于高端精品板材。汽车板方面,公司能够生产目前国内最宽的汽车顶板,产品打入长安福特、上海通用、北汽现代、北汽福田等国内知名汽车生产厂家,冷轧高档汽车板已出口到欧洲著名车企。冷轧镀锡板进入奥瑞金、中粮包装等国内知名制罐企业;家电板被海尔、美的、格力等知名家电企业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