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概况

【毕业季】拨穗正冠授学位 青春激扬再启程—我院首届(2015)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

发布时间:2016-06-28 点击数量:1533

6月17日,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院行政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王振杰教授、院长贾俊礼教授、副院长付俊薇教授作为主礼教授在主席台就坐,华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朱海波教授受邀出席。材料工程系、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以及各相关职能处室的各位老师到场参加,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韩提文教授主持。
大屏幕上播放的特意为毕业生制作的视频,时光倒流般汇聚着点点滴滴,那些似曾相识的画面铺展开这一千多个日子,一步步刻画着同学们的成长与蜕变。随后由师生共同带来的诗朗诵《永远的校园》,带着大家一起走进诗情画意般的美丽工院,让“工院魂”撞击着心灵。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由华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朱海波教授宣读《准予2015届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毕业生本科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决定》,准予2015届工程教育实验班79名本科生毕业并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副院长付俊薇教授宣读《首届(2015)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省级优秀毕业生和2014年度优秀大学生名单》,授予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郭艳坤、蔡雪贞等十名同学以及刘天宇、尹永恒等四名同学分获2014年度优秀大学生和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教授亲自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仪式后,毕业生代表发言并向母校献礼,在告别母校,走向社会之际庄严宣誓:我们成长于工院,我们成就于未来。承载工院之魂,担负时代之命,以己之能报国恩,付我之力兴中华。我们铭记明德、团结、自强的校训,用聪明和才智奉献社会,以品格和精神影响他人,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
接下来的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主礼教授一一为毕业学子拨穗正冠并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庄严的仪式承载着学校的一份深情、一种寄托,希望同学们如麦穗成熟,学有所成,展翅高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硕果累累。
最后,贾院长寄予本届毕业生们殷切期望,他希望毕业生们踏入社会后能够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在人生这本书中、在社会这个课堂上勤勉一世;坚守一份责任之心、感恩之心,学会了感恩才学会了做人,承担责任是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拥有一颗豁达之心,做到乐观自信,荣辱不惊,以宽容的性情对待人生的失落与坎坷,始终自信地去成就有意义、有价值、有创造的未来。
工程教育实验班开展以来,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系统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特别是我院今年考研成绩喜获河北省首届工程教育实验班考研榜首,上线率达70%,录取率100%,代表了我院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了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