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坚持住,定能看到最坚强的自己——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热轧部2250生产线作业长

发布时间:2016-06-30 点击数量:1730

 

吕伟亮,1985年1月出生,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人,材料工程系2006级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副班长、材料工程系学习部长,专业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多次参加院系举办的演讲比赛,并创建了材料工程系演讲协会。现就职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担任热轧作业部2250生产线作业长。
2008年9月在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热轧作业部2250热轧分厂实习;2009年5月至2011年公司2250热轧分厂乙班卷取组长;2011年至2013年担任公司2250热轧分厂丁班卷取组长;2013年至2014年期间任公司2250热轧分厂平整作业区作业长;2015年至今任公司2250热轧分厂生产线作业长。
个人感悟:在校期间,我经历了担任学生干部的过程,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加强时间管理,强化自我约束,丝毫未放松专业知识学习与专业技能提升,不断为自己设定目标并为之努力……我没有把大学生活当成是“放纵”自己的天堂,而是保持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三年的时间我看到了自己的改变与提升,我深刻的认识到:在校期间的历练,对我目前的工作来说做了很好的铺垫,为人处世、组织协调、吃苦耐劳等均使我在事业发展上受益匪浅。
向阳花木早逢春、勤俭人家早致富。吃苦好学、巧学巧干,不管在哪,都会“发光”。几年的工作经历,使我明白一个道理:如果你为人生画出了一条很浅的吃苦底线,就请不要妄图跨越深邃的幸福极限,做为一名钢铁企业的一线工人来说,吃苦是难免的,人要不断突破自己,能力圈决定舒适圈,能力圈有多大,舒适圈就有多大,坚定你的信念是最重要的,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在做什么,坚持住定能看到最坚强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