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企业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先驱者——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二轧厂生产副厂长乔国平

发布时间:2016-06-30 点击数量:2338

 

 
乔国平,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991届轧钢专业毕业生,现任河北钢铁集团承德钢铁公司轧钢二厂生产副厂长。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过技术员、轧机班长、轧机工段副段长、生产科长等职务。
在承钢工作的二十几年间,乔国平不断推进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他深入现场了解生产实际,制定管理方案。他凭借多年的一线生产实践经验率先在生产组织过程中总结出了“柔性管理、自我完善、科学规范、稳定第一”十六字生产管理工作理念,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和 “精益生产方式”。生产指标连年实现新突破。在为企业创造利润的同时,逐步锻炼成长为管理优秀和科技创新复合型人才。乔国平在工作中不断进行技术创新:2002年他主要负责并探索成功的“无间歇轧制技术”,使轧钢生产时两支钢间隙时间缩短0.3秒,年创效1200余万元,获承钢科技进步特等奖;2006年乔国平研发的控冷钢筋技术为企业降低成本1350余万元; 2009年加大产品结构优化力度,在本厂一棒生产线成功试轧Ф20精轧钢筋,填补了省内空白。
几年来,凭借他勤奋的努力,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承德市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承钢“最佳青年”等荣誉称号。他直接设计或参与了多项棒线厂的大小技改项目,取得诸多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