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河北省、北京、天津等地区专业人才需求分析

发布时间:2011-11-23 点击数量:660

河北省、北京、天津等地区专业人才需求分析
随着3G网络全面铺开,移动商务和移动增值服务软件开发等3G人才的需求量逐渐上升。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报告显示,3G通信软件类人才需求量已超过20万,而3G应用软件开发人才在未来几年的缺口将达到百万。
 
 
从智联招聘网站的数据看,在3G的技术岗位需求中,3G工程师的需求量最大,占到整体技术类岗位的57%,3G应用开发工程师也占到了31%。
 
根据前程无忧统计,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使移动商务兴起,移动软件的设计为软件行业发展找到了新方向。移动商务将成为整个社会商业运行的主要模式。目前我国移动商务软件的需求量正以极高的速度增长。据统计,能源、教育、交通、娱乐、制造、政府、金融、物流等行业都是移动商务的需求大户。由此而带动人才市场对移动通信应用软件开发岗位供不应求,未来将成为3G行业人才需求的重点。3G软件工程师达到32%,3G硬件工程师将达到35%。
 
据通信协会调查分析,3G人才需求岗位中硬件工程师占36%,软件工程师占32% ,测试和采购工程师占8%,系统设计工程师占8%。

   
目前3G行业岗位需求旺盛的地方有: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等,竞争比较激烈。
 
 
 
 
 
 
 
据中华英才网调查分析:在3G时代,通信人才会有几个趋势:“一是嵌入式的,软件开发人员,这是第一大需求,大概在15到20万人左右;第二就是移动商务软件开发人员,这是3G时代第二大人才需求;第三就是移动增值业务与软件开发人员,这三种人才目前是企业比较需要的,而且人才储备相对来说不够,3G行业每年能给我们行业带来将近一百万个新的职位要求,人才出入还是非常大的。”有两类通信人才尤其紧俏:一是有海外工作经验和海外留学背景的人员;第二就是行业内比较资深、工作三到四年的专业技术人员,这两类人才稀缺性还是比较大。
 

 

上一篇:行业背景与前景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