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院故事

勤奋书写人生 拼搏铸就梦想----13级材料工程技术2班强娟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7 点击数量:3539

 

 

 
2013年9月,我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转眼三年过去,回顾我的大学生活,有过精彩,也有汗水和泪水,但我一直觉得年轻就应该拼搏,就应该努力,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要努力使自己迈出的每一步都变得坚实而有力。我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努力锻炼和增强组织协调能力。三年来,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已经从刚入学时的懵懂学子,变成了今天自信、成熟、干练的青年。
确立积极、阳光的人生观。
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要有自己的思想和追求,要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下,我对人生、社会、发展等复杂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慢慢地明白了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周围并不完美的一切。2013年10月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14年5月被评为积极分子,2014年11月又参加了党校高级班培训,2015年4月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态度决定一切,我和同学们共同努力, 2014年我们支部被评为“省级优秀团支部”。我也被评为学院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3月,我代表团支部参加全省高校“一团一品一特色”评比活动,在评比活动中表现优异,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刻苦学习,炼就过硬本领。
刚入学时,我的成绩不好,在班里倒数。自尊心让我不甘落后于别人。常常在别人睡着的时候一个人去阳台学习,同学们也一直帮助我,我也常主动与老师同学请教,从中受益匪浅。同时,材料工程系“钢的意志、火的热情、铁的纪律”的信念,也培养了我坚强的意志,这种品质对我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我喜欢广泛地阅读,也喜欢关注社会时事,经过努力和付出,我的成绩终于走到了班里的前列。2014年11月,我还获得了院里的奖学金。2014年4月,我在“筑梦.助学.铸人”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立足平台,展现风采。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而丰富多彩的生活也锻炼了我们的能力,增加了我们才干,为铸就梦想打下了基础。
——作为团支书,我的工作是统筹并协调班长管理好班级日常事务,协助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组织团日活动的举办,并努力创建优良的班风学风。
——为了记录大学生活的美好点滴,在辅导员的号召下,我们组成了 “成长编辑小组”,收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的点滴,成为今后珍贵的回忆。
——2014年7月我参加了“大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积极筹款,为邯郸市涉县青塔化工小学的学生们带去了助学金、图书、文体用品和衣物。这是最打动我的一次青春之旅,
——担任学院广播台播音负责人期间,我们在学校食堂成功举办了广播台29周年台庆,得到了各个社团的一致好评。
——系里承办“河北工院首届传统文化学习月”活动,通过大家为期一个多月的努力,我们的宿舍面貌焕然一新,别具风格,成为此学院其他系效仿的榜样。
——作为志愿者,我服务于学院15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练期间我们每天早上6点开始排练,晚上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到10点。辛苦的付出换来了开幕式表演的圆满成功,也锻炼了我们克服困难的意志。
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担任了班里的团支书、系学生会的生活部长、学院广播台台长,我先后拿到过十几个学院各种比赛的一等奖,2014年我被评为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5年3月被评为河北省高校优秀学生干部。
“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面对未来的征程,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虽知路途坎坷,但我已做好了迎接新挑战的准备。“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在接下来的生活,我将以更大努力,在更加广阔的社会生活中,不断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成就我“书写人生、贡献社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