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办法

认识实习有关要求

发布时间:2016-07-07 点击数量:1357

一、所需物品

1、劳保用品:安全帽、劳保服、橡胶底鞋。安全帽自己准备或班级统一购买。必须穿橡胶底鞋,以防烫伤,以下如塑料底的、高跟的、布鞋、旅游鞋、凉鞋都不允许穿。

2、费用:每人预交300元,用于住宿、实习费,实习完结算,多退少补。其他费用如交通费、饭费自理。不住宿学生预交100元。

3、实习地点:邯钢。

4、住宿地点:邯钢单身宿舍。宿舍内物品有床垫、暖壶、脸盆。需自带、床单、毛巾被、枕头、枕巾、洗漱用品、学习用品(纸、笔、实习指导书)。家在邯钢附近的,可以住家,但必须提前说明,并写申请。班长统计在家住宿的学生人数,实习前告知老师。

不住宿申请需写清楚几点:(1)为什么不住宿(2)住在哪?(3)监护人是谁?(4)在实习的路上出现的安全问题自己负责(5)日期、自己签字、联系方式、监护人签字、联系方式。

5、物品清点:到邯郸后,宿舍物品清点清楚,四个垫子,四个单子,两个暖壶,两个脸盆,如果缺失,提前告知楼下宿管,实习结束后,物品如有损坏、丢失现象,照价赔偿。

二、实习时间

认识实习时间三周,实习完放假回家。

三、实习纪律

1、卫生

必须保持楼道、楼梯、厕所底面洁净,不准往楼下扔东西,按宿舍轮流值日,如在不定期检查中发现经常有垃圾堆积,学生每天按每人收2元卫生费,另请专门清扫人员清理。

2、水电费

控制水电使用,不得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如若超出给定水电量,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注意用电安全。

3、作息

晚上十点之前必须归宿,每晚1100准时熄灯,不准点蜡。每晚由负责人查寝,把情况及时反映给带队老师,晚10点之后注意楼道内保持安静,不准在楼道大声喧哗。

4、请假

离开宿舍区,需向带队老师请假(包括周末),带队老师只有三天之内的权利,如若超过三天,需向系书记申请,请假时需出示请假条,写明请假原因,请假日期,个人签字,带队老师同意签字批准后方可生效,回来后要及时向带队老师销假。

5、安全

绝对禁止有打架、斗殴的现象;严禁外部人员在宿舍逗留、住宿;不乱接、私接、使用热得快、电炉子等电器;实习路上必须列队而行,统一行动;入厂穿着干净整洁,劳保用品齐全;女生晚10点之前必须归宿,晚上活动时必须结伴而行,一旦发生情况及时报告带队老师。

四、考核

请假、迟到早退、无辜不下厂次数总和超过三次,按不及格处理,实习中表现不佳者,系里会出示一份实习不良记录放入档案,每下一次厂写一次实习日志,最终成绩给定按照实习表现、出勤、日志及最终答辩情况综合给定。

注:成绩不及格,补考需明年跟着再实习一次,望各位同学认真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