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我院创新学生管理工作机制,成立材料工程系“综合素质精英班”

发布时间:2017-06-19 点击数量:1595

为更好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院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在材料工程系成立了“综合素质精英班”。613日,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学工部、政体部及材料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综合素质精英班”开班典礼,首届“综合素质精英班”共吸纳642016级新生。

“综合素质精英班”设计课程教学及综合实践活动总学时50学时,历时一年时间,重点围绕创新创业、团队建设、礼仪文化修养、诚信感恩、行业发展、专业前沿、就业知识等方面组织开展教学与实践活动。通过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及考核制度的建立,努力实现“精英班”学员的创新精神和意识得到显著增强;综合素质与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人格品质、行为规范、爱好特长等方面的优势更加突出。努力将学员培养成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优秀在校大学生,从而为其他同学树立品牌和榜样,在育人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中更好的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综合素质精英班”的成立是我院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努力探索学生管理工作机制、创新育人举措和途径的又一突破,是将创新教育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机结合,相信随着“综合素质精英班”的顺利举办将推动学院育人工作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