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聚焦信息化,竞赛促提高——材料工程系举行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5-03 点击数量:1456

52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在7216会议室举行了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系部初赛。本次比赛分信息化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信息化课堂三个赛项,共15个教师团队参加了各项比赛,材料系全体教师全程观摩了比赛。

赛前,比赛过程中,我系参赛教师表现大方、沉稳、熟练,将课程的来源、前导后继、学生特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条理清楚的加以展示;师生沟通平台、教学网站、冶金软件、flash动画、微课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在课前、课中、课后运用充足、合理,体现了我系教师在信息化教学道路上的阶段性提升。赛后,袁建路主任强调指出,信息化教学设计是势在必行的教育改革之路,是信息环境下课程改革的必由之路,各位专业教师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积极主动,努力争做信息化教学的领跑者。

信息化教学是借助互联网+课程的深度融合与创新,信息化教学设计旨在打造学生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可以利用课下的碎片时间预习、学习、复习、测验,为培养学生的文化素质,打造智能校园又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