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园地

材料工程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2 点击数量:1187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明确工作职责,92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在721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系党总支书记马保振、副书记高云飞、团总支书记王辰及全体辅导员、本科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云飞副书记首先对系全体学工人员在2019年上半年为学生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为顺利开展好新学期学生各项工作,高书记对新生报到接待、辅导员带班分配、学生管理职责分工、入学教育、专业教育、转专业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明确提出了新学期学生工作要以安全稳定工作、常规基础性工作、宣传引导工作为重点,对专职辅导员和本科班主任提出五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二是要加强对学生工作的思考和研究,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三是要区分好工作性质与内容,抓大放小,有所侧重;四是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化的工作手段,提升学生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五是要始终保持对待工作的热情,将工作做实做细。

马宝振书记强调指出,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在今后学生工作中进一步传承好材料系的优良作风,加强学生工作内涵建设,努力探索在高职扩招、生源层次多元化的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以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学生为中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要点,为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推动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