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材料工程系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数量:1268

108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在系会议室、党建工作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学习活动中,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通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书目,进一步强化理论支撑,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自信心和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

交流研讨中,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题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畅谈和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表示,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尽责,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学院“双高”院校建设、教学诊改试点院校复核以及“三全育人”等工作。三要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热衷教育事业、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在工作中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