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辰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3 点击数量:1049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按照学院党委2019年发展党员计划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辰于1013日下午4时在7201教室,为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在培训过程中,王辰书记围绕“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这一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为依据,紧密结合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实际和自己多年党内生活亲身感悟,进行了深刻解读和阐释:一是端正入党动机,把拥有“第一身份”作为崇高的政治荣誉,告诉每一位同学要做到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二是坚持知行合一,把践行党员义务作为律己的行为准则,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三是“六点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四是分享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14个金句,告诫同学们要坚持心中有目标、行动有榜样,坚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履行党员义务作为毕生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要求。

王辰书记强调,党员发展对象要牢记自己的身份角色,加强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全体党员发展对象树立起强烈的党员意识,保持先进本色和纯洁本色,在专业学习上争做优秀,在班级的各项事务中积极带头,树立形象。努力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积极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知识修养、理论修养、政治修养、作风修养和纪律修养都会得到提升。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同学们学习到正确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以党员的标准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了入党的准备。这次的培训活动既提供了一次在入党前提升党性修养的机会,也更好地保证了发展党员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