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高云飞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数量:1354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按照学院党委2019年发展党员计划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高云飞于1016日下午在材料工程系会议室,为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在培训过程中,高云飞副书记围绕“学习新党章,迈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章的相关内容,正式开始了本次发展对象的培训课。他从“认真学习、落实党章”为切入点提醒在座的发展对象要做一名信念坚定、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人。

高云飞书记强调,开展发展对象培训课,是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需要,是党员发展的必要程序,是落实党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领导一切的宗旨,并希望发展对象切实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党组织。

最后,高云飞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举办发展对象培训课的目的和意义,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二是要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培训效果;三是要摆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学生党员是青年大学生中最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群体。通过此次培训,让全体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入党意义的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为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