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在钢铁战线上挥洒青春,在历经磨练中成就事业——河北纵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力

发布时间:2016-06-30 点击数量:3041

 

王力,材料工程系2001级冶金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院系组织部部长等职务,2004年7月毕业;现就职于河北纵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担任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2003年9月下旬,学院160多名2004届毕业生一同踏上了去往邯郸纵横钢铁集团工作的路程,王力就是其中一员,在他看来,邯郸纵横钢铁集团这个正在建设尚未投产的民营钢铁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将会成为未来自己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舞台。
应公司统一安排,2003年9月至2004年1月期间,王力在安阳钢铁公司二炼钢厂连铸岗位实习,实习阶段,他就表现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工作上,他肯吃苦、肯付出,任劳任怨,为深入了解岗位工作内容和生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他利用平时休息时间阅读大量专业书籍、钻研专业问题,遇到不会的不懂的虚心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傅;生活中,他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经常帮助有困难的人解决实际问题,把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凡与他打过交道的人都愿意与他交往。正式回到公司后,王力被分配到了炼钢厂连铸车间担任机长,在公司投产之初,生产事故时有发生,生产十分不顺畅,对此,一些员工都敬而远之,而王力却把它看作是学习和提高的绝佳机会,主动参与事故处理,主动承担其他员工不愿意去承担的工作。就这样,他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在磨练与实践中不断积累,他也迅速的成长为一名一线的年轻技术骨干。在他刚到公司的头一年,就获得了公司“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2005年度公司举办“技术大比武”,他以优异的综合成绩荣获炼钢厂“浇钢状元”。
此后,王力在工作中一直坚持着扎扎实实、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他先后担任了邯郸纵横钢铁集团炼钢厂连铸车间主任、炼钢厂技术科长、炼钢厂转炉主任;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炼钢厂厂长助理、炼钢厂生产副厂长、炼钢厂厂长等职务。工作期间,他多次获得公司先进基层管理者、公司劳动模范、公司先进中层管理者等荣誉称号。2012年,他主张推行的生白替代轻烧白云石,留渣操作结合配烧结矿等几项大的成本优化工作,全年为公司炼钢厂节约成本4000万元以上;他重点推行的点检、润滑结合连铸机定修为主线的设备管理及检修模式,在设备的管理上取得了长足进步,设备作业率高达95%以上,创国内先进指标;他提出“以人为本抓管理、科学组织出效益”这一理念,不断健全完善生产管理制度,努力改进应急机制,健全内部激励制度,加大奖惩执行力度,通过“抓细节、抓过程、抓落实、管好人”三抓一管模式,努力实现了2012年各项指标圆满完成。
励志格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