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有为才能有位——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热带厂轧钢调度长杨会成

发布时间:2016-06-30 点击数量:2762

 

 
杨会成,材料工程系06级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系外联部长等职务,2009年7月毕业;现就职于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担任热带钢厂轧钢调度长;2010年荣获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班长、系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培养了他良好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及与人打交道的能力,在工作上他是出色的,在学习上他同样出类拔萃,大学三年期间成绩始终在班级中名列前茅。毕业后,他最终选择了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这个大中型民营钢铁企业,因为他坚信:在民营企业只要肯吃苦,呆得住,将来会成就一番事业。
毕业到现在,他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和辛苦付出,在职业生涯过程中得到了迅速成长。初到公司时,他并没有因为在校的优异表现而高人一截,而是和其他毕业生一样也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生产操作工。每天周而复始的工作使一些同样岗位的员工都渐渐消磨了最初的新鲜感和干劲,而他却始终坚持着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认真、严谨,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用他自己的话说:“能够始终如一的做好简单的工作,你就是不简单的人。”
在2010年公司岗位竞聘中,他通过自身努力成功竞聘成为了一名热带钢厂调度员。如果操作工相当于战斗员,那么调度员就相当于指挥员,面对新的岗位和新的工作内容,他看到的不是自己头上的“光环”,而是更多意识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为了能尽快适应调度员的工作,他加强了业务学习,主动去研究热带钢厂整个生产过程的工艺情况、设备运行情况及生产故障,为了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和操作技能,他不惜牺牲休息时间多次主动参与各种生产事故的处理和分析,脏活累活难干的活并没有使他退缩,反而促使了他的成长,提升了他的业务水平。在他担任调度员期间,整个热带钢厂生产运行状况较以前有了不小转变,生产操作中出现的问题也大大减少,他以自己扎扎实实的工作为企业创造了效益,体现了自身价值。
因工作突出,群众基础良好,2012年8月,公司又一次提拔他为热带钢厂调度长。“有为才能有位”。在荣誉和成绩的背后是他默默的付出和不懈的坚持。
个人感言:
1、干工作就是要脚踏实地,认准目标,没达到目的就说明你干的还不够好!
2、有领导训你,喊你,甚至骂你,这说明领导认为你是一个可塑之才,否则他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你身上。所以你要把领导的批评和责备当作你改进工作、努力付出行动的动力,千万不要认为这是领导看不上你。
3、上学和上班一样,都是为了你以后的生存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