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党委书记王振杰带队赴河钢集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数量:1444

7月5日,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书记带队到我省最大企业河钢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考察,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在集团总部热情会见党委书记王振杰书记一行。双方就高质量发展、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以及冶金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毕业生输送、职工培训、应用技术研发,技能大赛等多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李炳军,学院副院长韩提文、副院长张福仁等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中,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对王振杰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了学院独具待色的办学理念。他说,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立足自身发展定位,坚持独特的教学方式,在人才培养上方向明确而且“接地气”,在材料研发等很多领域走在了工业系统的前面,其中对接市场的办学理念让人深受启发。感谢河北工院一直以来为河钢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学院专家学者为河钢集团技能大赛担任总裁判长及分项裁判,为每年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于勇董事长表示,在高质量发展阶段,河钢正在加大校企合作的步伐,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拥有很多的珍贵资源,是重要的校企合作伙伴。下一步,河钢将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密切联系,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材抖研发等方面强化合作。一方面河钢要作为学院的培训基地,另一方面河钢要充分利用好学院的资源和平台,实现双方合作共贏。

党委书记王振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办学成就及未来规划,并对河钢集团多年来给予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书记强调此次到河钢集团的主要目的就是寻求更多的办学支持,寻求建立更多的合作项目。当前高校和企业发展都面临着科技创新和人才竞争的艰巨任务,都在积极探求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我们与河钢集团合作充满着无限的机会和机遇。希望学院与河钢在深化产教融合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我院的综合优势,积极致力于培养科技研究项目与企业深入对接,枳极调动科研力量与河钢共同研发新材料,积极融入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实践之中。学院优秀毕业生会优先满足河钢的人才需求,继续做好做强河钢职业技能大赛,为河钢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也衷心希望河钢集团能够继续给予我院高度关注、充分信任、重点支持,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的平台,支持河北钢铁工业博物馆的建设,使校企双方合作取得新成就。

会谈结束后,在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李炳军的陪同下,王振杰书记一行参观了河钢产品展览室。河钢集团总监、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材料工程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此次学院领导带队走访考察河钢集团,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是我院与国内最大钢铁企业以及省内最大企业河钢集团从技术研发、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的又一次全方位对接,进一步夯实了双方合作基础,促进双方深度合作更上一层楼,对建立深度校企融通机制,促进我省冶金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