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

材料系学生会组织学生参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12-21 点击数量:950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了解我燕赵大地辉煌灿烂、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材料工程系学生会组织同学们于20171217日到河北省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

在学生会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古代的石器,中山古国的战国雄风,北朝壁画,曲阳石雕,名窑名瓷,满城汉墓,商代文明等众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在石器时代展厅,通过大量实物、照片、模型及复原景观,再现了史前时期河北先民刀耕火种、茹毛饮血的生活场景,展示了人类祖先由蒙昧落后走向文明开化的历程。在中山国展厅,通过国史、国都、经济、文化、征战、王陵等展示了中山国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在曲阳石雕展厅,北齐释迦牟尼说法像、北齐镂雕弥勒七尊像、唐胁侍菩萨立像、五代彩绘散乐浮雕、奉侍浮雕等更是精品中的精品。

此次博物馆之行,不仅让材料系学生会同学们缓解了学习工作的枯燥,让同学们更加团结,为了今后更好的工作打下基础。而且我们感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深厚文化。我们为有这么璀璨的文化而骄傲,更为有幸亲眼目睹而自豪。更加增强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的文化自信。